党团建设

不忘初心,坚定信念,做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的实践者

抓实党建基础工作,规范、有序、创新

       各支部领导班子按照《中国共产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规定,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制度,坚持不懈地组织党员学习、领会宣传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提高政治觉悟和政治能力,与党中央保持高度的一致。同时,各地区党支部还注重主题党日的形式创新,在机构年会、机构日当中加入党建学习的元素,融合举办优秀党员事迹分享、庆祝国庆70周年短视频拍摄等活动。在2019年全年里,各地区党支部吸纳并培养了超过20名入党积极分子,在党建工作的路上,我们的队伍越来越壮大。

 

 

强化政治引领,加强党性修养

       启创全体党员积极领会“十九大”会议精神,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时也邀请党建领域专家讲党课,解读社会组织在国家治理中所发挥的作用、国家机构改革对社会服务的积极影响等内容,让党员社工能更深刻地理解党政会议精神与社会服务发展之间的关系,进一步确保机构发展的政治方向正确,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聚焦脱贫攻坚、聚焦特殊群体,聚焦群众关切。

 

 

扎实开展主题教育,积极打造学习型党支部

       为营造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启创各地区党支部一直以来均以不同形式对支部党员同志们进行学习教育,实现了在日常党建工作中打造学习型党支部的目标。2019年,各启创党支部善用“学习强国”这个党建学习的重要载体和平台,通过开展线下党课活动、红色基地参访、知识竞赛、线上党建视频学习等形式,全面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通过党建学习,全体党员同志都学习到:作为党员社工,必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守岗位,借助社会工作的专业技能,把践行初心使命的着力点放在为群众提供优质社会服务的自觉行动上。

 

 

发挥红色引擎作用,党建元素融入服务开展

       启创各地区党支部坚持“党建引领、发展专业”的工作思路,开展主题特色服务,积极投身到我们党在国家治理中的各项重点、难点工作中。各位党员社工在工作中勇于亮出“党员身份”,积极发挥模范作用,把党建引领的精髓影响身边更多的群众。党建特色服务包括:广州启创党支部积极参与民政部扶贫项目“牵手计划”,与赣州结对,促进当地社会组织的培育及社会服务的发展。南海启创党支部运用地区发展模式,协同社区党委开展问题导向的社区治理服务,解决老旧小区停车难、文明养宠等问题。中山启创党支部积极收集社区中弱势群体的需求,联动社区中的两新党组织开展关爱兜底人群的主题党员志愿服务,满足最基层困难群众的需求。顺德启创党支部积极发挥党群先锋队伍作用,与社区党委联合共建社区“友邻”空间项目,为基层社区治理创新带来新的经验。启创各地区党支部立足于社区,切实做到积极动员及运用社区基层党组织的资源,为百姓解决生活难题。

 

 

争先创优,勇当排头兵

       启创各地区党支部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积极争先创优,勇当排头兵。在2019年度,广州启创启创党支部喜获 “广州市星级党支部”、“广州市优秀共产党员”、“广州市社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南海启创党支部喜获“‘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星级示范点”的荣誉,中山启创党支部喜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进个人”荣誉。以上的荣誉充分显示各地区党支部的工作得到了上级党委和有关部门的充分肯定。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启创各地区党支部将继续切实提高支部的吸引力、凝聚力、战斗力,充分发挥社会组织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服务优势,团结动员群众,建立紧密党群关系,做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的实践者!

        2019 年,启创各地区党支部在各地区各级党委的正确领导下,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以及十九届一中、二中、三中和四中全会精神,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发展专业”的工作思路,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凝聚全机构67名党员社工以积极负责的工作态度全面落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自觉把党建工作放在一切工作的核心位置。

照片册

服务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