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驻好还是内设好?发展学校社会工作,服务价值、体制模式优劣在哪里?

首页    资讯中心    媒体报道    2021广州地区    派驻好还是内设好?发展学校社会工作,服务价值、体制模式优劣在哪里?

 

 

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将于2021年6月1日起施行。“两法”也赋予社会工作者参与未成年人保护的重要职责,而学校是未成年人保护的重要场域。

那么,发展学校社会工作,其服务价值在哪里?体制外和体制内发展模式各有何优劣?推进发展的难点和症结又在哪里?本刊圆桌论坛邀请了相关专家学者、教育界人士、学校社会工作者分两期共同探讨这些问题。今天先来看第一期。

圆桌嘉宾:

王思斌 北京大学社会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社会工作学会会长,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名誉会长

罗观翠 广东省社会工作师联合会专业高级顾问,启创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总监

彭振 中国青年政治学院教师,中国社会工作学会学校与家庭专委会副主任

左家友 四川省广元市利州区教育局局长

任海卫 深圳社联社

 

 

点击二维码查看原文

2022年4月15日 16:02
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