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启创党支部2018年党建工作 年度总结报告

首页    党团建设    中山党支部总结    中山启创党支部2018年党建工作 年度总结报告

 

2018年,中山启创党支部始终坚持党的领导,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的讲话精神,配合国家政策方向,凝聚支部5名党员社工和八十多名员工争当“四个走在全国前列”排头兵的磅礴力量,充分发挥社工机构党组织的战略堡垒作用,指引专业服务的设计与发展。积极在服务中融入党建元素设计,积极动员及运用社区基层党组织的资源,为百姓解决生活难题。

 

一、加强党员党性修养

支部带领启创全体党员积极领会“十九大”会议精神,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支部党员积极参与社区党委组织开展的党课,学习马克思主义、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此外,党支部书记通过定期讲党课的形式,向机构党员及全体员工传递相关政策及如何通过党建引领,发展专业的问题,让党员社工们能更深刻地理解党政会议内容和社会服务发展。2018年2月24日,中山启创党支部特邀请中山市社会建设研究院院长匡和平教授为中山全体党员/社工讲主题为“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与社会服务政策”的宣讲会。

 

二、规范支部标准化建设

党支部高度重视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学习,学懂弄通贯彻执行“三会一课”党建工作制度,切实把“三会一课”制度落实抓出成效,积极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一是支部把党员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情况纳入党员民主评议的主要内容;二是鼓励党员志愿者参与社区服务,每个季度联动社区内的其他两新组织开展关爱困难群众的活动。

 

三、融入党建元素于服务中

党支部不断思考如何把机构的社工党员力量凝聚起来,将党建融入机构发展,做实社工机构专业服务。2018年4月12日,长洲党委、中山启创党支部及4个两新组织党组织的21党员联动开展主题为“关爱残疾人缤纷志愿活动”,邀请优秀党员作为嘉宾与学员分享工作经历,让我们的学员更好地融入社会。

2018年8月18日,长洲党委、中山启创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关爱长者缤纷志愿活动”。

2018年10月17日,长洲党委、中山启创党支部共同开展“牵手夕阳红,温暖老人心”入户探访活动,探访经费由社区热心党员赞助。

 

四、支部获得的荣誉

本年度中山启创党支部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积极争先创优,获得了多项荣誉,具体如下:

2018年3月,中山市启创社会工作中心党支部被评为基层党建“四化”工作先进党组织创建活动创建对象。

2018年6月29日,中山启创党支部书记吴俊映被评为中山市西区资深的年轻党员社工。

2018年7月14日,在“学讲话、讲故事、谈感受”百姓宣讲活动中,支部书记吴俊映受邀为长洲党委全体党员就学习上 、工作上、生活上等方面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做主题分享。

2018年7月25日,由中山市西区党工委主办的主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2018年西区学习贯彻新党章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知识竞赛活动,中山启创党支部荣获铜奖和优秀选手奖。

党员是党支部的细胞,也是社工机构的核心力量。党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而‘助人自助’是社会工作的专业理念,党员的先进性和专业社会工作手法相结合,不仅提升了党组织的凝聚力,也让社会工作服务本土化的建设道路更加顺畅。支部将继续重视党建、以党建工作为基础和指引,协同政府部门,参与社会治理。

 

 

 

中山市启创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支部委员会

2018年12月31日

2021年5月20日 14:57
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