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启创党支部2017年党建工作 年度总结报告

首页    党团建设    中山党支部总结    中山启创党支部2017年党建工作 年度总结报告

 

中山启创党支部在上级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始终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八大”、“三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进一步加强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加强党员管理、发挥党支部的战略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构建和谐机构氛围提供有力的思想保证、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

 

一、加强政治思想建设

2017年,党支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切实增强“四个意识”,统筹推进机构党建各项工作,为推动社会工作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障和组织保障。

 

二、做好四项党建工作

一是加强思想建设,增强“四个意识”;二是加强组织建设,推进党内民主;三是加强作风建设,严肃党内纪律;四是加强文化建设,做好群众工作。

 

  • 做好机构党建工作四点要求

首先,高度重视党建工作,把党建工作纳入日常服务日程,严格党员发展程序和手续等工作;其次,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继续纵深推进,定期开展党员学习,加强党员对于时事政治的了解,并倡导党员撰写心得体会。然后,落实落细党建工作任务。最后,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全体党员不能出现任何违纪违规违法行为。

 

五、扎实开展帮扶困难群众活动

2017年,党支部结合基层困难群众的需求,积极申报红色创投项目,为困难群众开展帮扶活动。

6月,“启.展.能”残疾人就业计划,入选中山市组织部2016-2017年红色创投活动第一季推荐项目,荣获西区汽配商圈党委30000人民币的资助,本项目突出党建引领,以党组织、党员为主要力量,依托有机康复园,通过“两新组织+社区+企业+社会大众”联动的形式,发动党员的积极参与,链接社会资源,整合社会各界力量,为残疾人士提供就业训练及体验锻炼平台,推荐合适的残疾人就业,跟进就业适应,增加残疾人的收入,减轻残疾人家属照顾压力。

9月,“返脑还童”-古镇镇脑退化照顾者支援计划2.0,入选中山市组织部2016-2017年红色创投活动第三季推荐项目,荣获古镇商会131167元的资助。项目通过联动党支部、党员的形式,主要针对脑退化患者及其家属提供脑退化技能知识的帮扶。

 

  • 下一步工作

接下来,中山启创党支部将继续团结所有党员,发扬成绩,纠正不足,从困难和问题中获取经验,从工作成果中寻求发展的道理,以新的举措推动各项工作的落实。

 

 

 

中山市启创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支部委员会

2017年12月30日

 

 

 

 

2021年5月20日 14:56
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