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启创党支部2016年党建工作 年度总结报告

首页    党团建设    中山党支部总结    中山启创党支部2016年党建工作 年度总结报告

 

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一步发挥社工党员在社区建设中的先锋模范作用,解决社区弱势群体的迫切需求,营造社工党员带头“爱岗敬业讲奉献、勤勤恳恳走社区、脚踏实地干工作”的良好氛围。

 

2016年,中山市启创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党支部5名社工党员主要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自身工作,认真学好党章党规、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等党的理论知识以及工作业务,做好社工工作,做好交流分享,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带头开展 “关爱残疾人服务”、“困难长者素食之旅服务”、“结对空巢长者送餐关怀系列服务”、“关爱困难家庭座谈会”、“长者居家安全改善计划服务”等主题实践活动,用自身的实际行动影响和感染身边每一位同事和居民,全心全意做好群众服务员,齐心协力共建美好社区。

 

 一、建立线上平台,围绕专题学习讨论。

结合社工党员日常工作较为繁忙,社工党员以社区服务中心为基地扎根社区,深化服务等特征,党支部积极发动党员参加社区组织开展的全体党员会外,支部内部建立党员的微信学习群、QQ群,及时把“两学一做”的内容发放到线上。让学习讨论贯穿在生活和工作的日常中,同时鼓励党员联系个人思想工作生活实际,保持积极健康生活方式,积极为党的事业担当作为。通过学习讨论,真正提高认识,找到差距,明确努力方向。

 

二、及时检讨自身不足,开展民主评议。

党支部鼓励全体党员积极参与社区党委召开全体的党员会议,支部组织社工党员开展民主评议。对照党员标准,按照个人自评、党员互评、民主测评、组织评定的程序,对社工党员进行评议。同时,针对各个负责的工作领域,及时分享工作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以及挑战,促进党员之间的互助合作,促进社会服务的资源整合和运用,为社区群众提供更加适切的服务。

 

三、立足岗位,扎根社区开展弱势群体服务

 社工党员的服务群体涵盖残疾人、空巢孤寡长者、双底家庭等。针对不同党员的实际工作职责,支部组织引导党员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在开展“两学一课”期间,社工党员针对社区中的困难长者举办素食之旅生日会,帮助长者集体庆祝生日、切蛋糕,为长者送去温暖和祝福;针对孤寡独居组织社工党员,通过“社工党员+义工”的形式定期为长者送餐,推动社区互助网络的建立,促进社区青老共融。针对区内的残疾人以及家庭,定期开展残疾人外出郊游活动,减轻残疾人家庭的照顾压力,促进残疾人的社区参与。

 

四、争做先锋党员,为其他员工做表率

社工党员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走在前面,严格执行组织生活制度,带领普通群众员工一起学习讨论、一起探讨工作过程中遇到的困境和难题。在社工同事遇到困难或者需要资源的链接的时候,第一时间站出来协调联系,让更多的社区居委得到及时的帮助。

 

 

中山市启创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党支部

2016年12月30日

2021年5月20日 14:55
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