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顺德启创党支部总结

首页    党团建设    顺德党支部总结    2016年顺德启创党支部总结

中共佛山市顺德区启创青少年社工服务中心支部委员会

2016年工作报告

 

自2015年成立以来,中共佛山市顺德区启创青少年社工服务中心支部委员会(以下简称“中共顺德启创党支部”)在上级党委组织的关心和领导下,积极加强支部建设,建立健全和不断完善组织制度,不断加强党的理论知识的学习,扎实开展党务工作,营造互助学习的氛围,党群关系密切,在社工工作中充分发挥了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2016年,在顺德区大良街道、中区社会党委等各级党委、党组织的关心和引导下,在机构员工的全力配合下,中共顺德启创党支部以党建工作为中心、以服务为大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开展“两学一做”内部教育工作,狠抓队伍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制度建设,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始终坚持立足学习提高,加强党性修养,着眼解决问题,坚持群众路线,充分发挥党建工作活力,机构党员综合素质进一步提升。

现就中共顺德启创党支部2016年党建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党支部基本情况

2016年12月31日,佛山市顺德区启创青少年社工服务中心(以下简称“顺德启创”)共计有员工35人,其中含15名党员。顺德启创中共党员人数占机构总员工人数43%,其中中共党员平均年龄约26岁,是一支朝气蓬勃且具实干创新精神的党员队伍。

 

本年工作情况

中共顺德启创党支部始终坚持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集中学习由支部和组织,年初有计划、季度有安排,通过建立微信群的方式,定期开展理论学习,同时党员还利用业余时间广泛进行自学。

 

(一)积极开展理论学习,强化思想建设

中共顺德启创党支部广大党员政治立场坚定,能坚决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的法律法规,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党支部将理论学习作为班子建设的重要内容来抓,坚持集体学习、个人自学、研讨交流、调查研究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党员干部群众开展时事政治、社会形势、机构运作、廉洁自律等多层次、多角度、全方位的学习,重点学习了十八大精神、十八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以及“三集五大”体系建设相关文件精神,通过再学习、再思考、再实践,全面提升党员政治素养和推动科学发展的能力,并结合形势任务与员工思想需求,继续加强宣传教育和思想政治工作,支部党员的政治素质、决策能力和管理水平得到不断提升。

在日常工作中,充分发挥机构互助学习平台功能,定期开展专业知识学习和服务交流小组,采取灵活多样方式,大力宣传学习的重要性,教育引导党员和其他机构员工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自觉养成我要学习、经常学习的良好习惯。进一步改进学习方式,创新学习载体,把学习与专业服务、日常文体娱乐有机结合起来,广泛开展富有鲜明社会组织特色、机构员工喜闻乐见的学习活动,促使机构员工提高学习兴趣,增强学习欲望。

按照理论先行、服务为主、爱好广泛的要求,在持之以恒地加强政治理论、服务技能、现代科技和兴趣爱好知识学习的基础上,大力倡导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教育引导党员和机构员工善于在学习中借鉴、在学习中思考,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水平和实际工作能力。

 

(二)认真学习“两学一做”主题,提升党员教育意识

中共顺德启创党支部在年度学习过程中,积极与顺德区大良街道中区社区党委保持联系与沟通,主动向上级党组织领导汇报学习情况,并积极派党员代表参与上级党组织开展的各项“两学一做”主题学习活动,如2016年8月18日参加大良街道组织的《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党员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党课宣讲团》、2016年8月29日顺德区社会工作协会举办的《“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

结合青年党员喜欢使用微信的习惯,中共顺德启创党支部组组建党员微信群,定期向每位党员同事推送最新的政策资讯,并结合时事话题,在微信群中发起讨论与交流。这种方式能够最大程度吸引青年党员们的注意力,保证党员们的学习活力。

此外,为了鼓励青年党员牢记党的使命,中共顺德启创党支部结合实际情况,决定组织开展全体党员,2016年5月17日参观由佛山市人民检察院、顺德区人民检察院主办,大良街道纪工委、监审办大良检察室、大良街道文化中心协办的《“奉法自正,廉洁顺德”暨佛山市检察机关预防职务犯罪书法巡展》。青年党员纷纷表示能够提醒和鼓励自己时刻铭记党使命,要做一个合格、有带头作用的合格党员。

 

(三)积极参与群众活动,做好带头作用 

2016年9月28日,中共顺德启创党支部组织了党员活动日暨顺德启创机构日活动,透过多元素艺术文化学习及体验,促进各党员与同事之间凝聚力和创造力,丰富的组织生活的内容及新颖的活动方式,收到各党员及同事的认可和肯定。

2016年3月6日,中共顺德启创党支部组织党员,参与由顺德区大良街道中区社区党委、中区行政服务站、中区社区团工委举办的《“我健康、我美丽、我快乐”》中区庆“三八”妇女健身大汇演活动,活动过程中,党员工利用自身的工作特长,通过社区提供的平台以服务广大居民群众,让居民群众可以了解更多活动咨询以及简单群众的疑问。

2016年5月13日,为促进与群众更好的交流及服务,中共顺德启创党支部组织党员参与,由顺德区大良街道中区行政服务站、大良中区社区居委会、大良中区社区残疾人协会等主办的《残建共融 梦筑中区》中区社区助残日活动,透过本次活动,更好的贴近群众、服务群众,了解群众的所需与所想。

 

 

三、展望以品质服务为未来发展抓手

中共顺德启创支部作为“两新”党组织成员,一直以来获得顺德区、大良街道、中区社区党委等各级党委、党组织的极大信任与支持,带着这份信任与支持,我们将继续紧紧跟随党的步伐,完善党支部自身建设,为党员提供更好的成长空间。

经过2016年的发展与稳定,顺德启创在党支部的带领下,重新检视过往发展经验与教训,参考机构理事会的发展规划建议,在全体党员及各级同事的共同努力下,制定出顺德启创三年战略发展规划。

未来,中共顺德启创党支部将加强党员的教育培训内容,更加注重培养适应新形势发展的高素质党员,持续提升中共顺德启创党支部党员的先进性。坚持把社区党建与社区建设紧密结合起来,让社区党建融入社会群众服务之中,大力开展为民服务活动,促进社区党建工作,推动和谐社区建设。透过开展各项党建活动,保持中共顺德启创党支部的凝聚力及活力,对顺德启创各团员、群众起到带动的作用。

 

 

以上是中共顺德启创党支部本年度的工作报告。

 

 

中共佛山市顺德区启创青少年社工服务中心支部委员会

二零一年十二月三十日

 

2021年5月14日 13:24
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