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顺德启创党支部总结

首页    党团建设    顺德党支部总结    2015年顺德启创党支部总结

中共佛山市顺德区启创青少年社工服务中心支部委员会

2015年工作报告

 

2015年7月23日,在顺德区大良街道中区社区党委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扶持下,中共佛山市顺德区启创青少年社工服务中心支部委员会(以下简称“顺德启创党支部正式揭牌成立成立半年时间内,顺德启创党支部,一直认真落实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各项措施,不断改进党建工作方法,创新工作思路,自成立之日起,就开始牢记党的使命,践行社会组织的社会责任和服务使命。

现就顺德启创党支部2015年党建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党支部基本情况

截至2015年12月,佛山市顺德区启创青少年社工服务中心(以下简称“顺德启创”)共有32名员工人数为17人,其中已将党组织关系转入顺德启创党支部的党员人数达到3名。

 

二、党支部本年工作情况

2015年顺德启创党支部围绕党的建设中心任务,坚持“创新+融合”的党支部工作方针,开发党员能力并充分发挥党员自身先锋模范作用。坚持切实加强执政能力建设,确保支部内部党建工作开展畅通及时,同时继续带领支部党员同志们,把党建工作与日常工作联系起来,深入社区基层开展服务型党支部,以达致党建与服务之融合。

 

(一)党员携手公益力量,推动社区正能量

2015年11月15日,顺德支部组织16支徒步队伍、约100人,参加了2015年顺德区“社会创新·我能行” 15公里公益徒步活动顺德启创“街头摘星计划”夜青服务项目进行筹款,该项目还接受社会捐款超过500人次,截止至2015年11月15日,共获得28617.94元捐赠支持。各党员、团员以及群众本次项目进行筹款,体现了高度的责任感与互助协作意识,也向公众展现了顺德启创党支部健康积极的良好风貌。

 

(二)积极学习群众路线,提高专业能力

2015年9月16日,为进一步学习顺德区非公有制企业“党建龙腾计划”,顺德启创党支部书记参加了,由顺德区大良街道组织科举办的“两新”组织党支部书记培训课程。本次课程整体学习基层党组织书记做好党务工作的职责要带头发挥好正向引导的作用能力,并且了解“两新”组织与群众路线的内涵

2015年10月-12月,顺德启创党支部参与了顺德启创机构日、退修等活动,充分调动全体党员同事的积极性,提高团队凝聚力。同时,向全体成员们陈述启创党支部的发展情况,汇报近期的工作状况,收集关于对支部发展的意见,及时为后阶段工作作出调整。

 

(三)积极参与群众活动做好带头作用 

2015年7月-8月,鼓励员工参与各项健身项目,积极进行锻,加强与社区内其它党支部之间的沟通和联系,营造良好的互动顺德启创党支部组织员工参加,由大良街道总工会与大良街道宣传文体办公室共同主办2015年大良街道职工体育节,并且在男女混合跳大绳比赛中,获得了第四名的佳绩。

2015年9月3日,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顺德启创党支部组织了全体党员,观看反法西斯胜利70周年电影《这个黎明静悄悄》。透过组织观看本次电影,让党员时刻牢记党的宗旨,坚定不移跟党走,为构建社会主义法制社会、为把我国建设成为民主、富强、文明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努力奋斗。

2015年1018日,顺德启创党支部组织党员员工,参与由顺德区大良街道中区社区党委、中区行政服务站、中区社区团工委举办的“党团”志愿者活动日,活动过程中顺德启创党员及团员员工利用自身的工作特长,通过社区提供的平台以服务广大居民群众,让居民群众可以了解更多活动咨询以及简单群众的疑问

2015年10月-12月,为丰富和活跃员工文化生活,弘扬劳模精神,激发员工的劳动热情和创造活力顺德启创党支部组织员工参加了,由大良街道总工会与大良街道宣传文体办公室共同主办的绽放劳动美·共圆中国梦2015年大良职工艺术节。在摄影组中,顺德启创党支部书记梁炽与党员员工廖倩婷,获得了二等奖的优异成绩。

 

顺德启创党支部2016年工作展望

(一)                      加强顺德启创支部建设。支部将重点开展新党员同志及入党积极份子培养发展工作,为支部不断吸收新的血液促进支部的稳健发展。

(二)                      建立顺德启创党支部领导班子体系完善支部各职能工作,加强对各项工作的落实及执行。

(三)                      加强顺德启创党支部党员的教育培训。目前,对于支部党员同志开展有针对性的教育培训还是相对较少,今后要更加注重培养适应新形势发展的高素质党员,持续提升顺德启创党支部党员的先进性。

(四)                      按照顺德启创年度计划开展党建活动。透过开展各项党建活动,保持顺德启创党支部凝聚力及活力顺德启创各团员、群众起到带动的作用

(五)                      继续发挥先进党支部的先锋带头作用,团结区社区内其他党组织一同开展党建活动,坚持把社区党建与社区建设紧密结合起来,寓社区党建于服务社会和服务居民之中,大力开展为民服务活动,促进社区党建工作,推动和谐社区建设。

 

 

 

以上是支部本年度的工作报告。

 

 

中共佛山市顺德区启创青少年社工服务中心支部委员会

二零一五年十三十

2021年5月14日 13:24
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