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服务

  启创,一个追求卓越及创新的社会服务机构, 提供前线社会服务、研究、培训、咨询及评估服务。

 

  我们致力于中国南方社会服务的创新、以诚信及公义为核心价值、结合内地和香港的资源和优势,扎根广东及四川省,提供专业和卓越的社会服务,倡导政策及服务改善,携手社会各 界人士,共同建立一个关爱、平等、公义的社会,让人人过有尊严的生活。

 

  顺德启创成立于 2010年8月,是顺德区5A级民办非企业组织。自成立以来,植根本地文化,致力运用专业的社会工作方法及携手社会各界,回应青年及社区发展需要,为顺德本地提供多元、创新的社会服务。

助人自助

服务成效

地       址:佛山市顺德区大良街道宜新路49号2楼

电       话:0757-22312046

电       邮:sdqc@qichuang.org

新浪微博:@顺德区启创青少年社工服务中心

微信平台:QCshunde

服务理念

立於社区

源於需求

富於创新

社区发展服务 -- 以邻为友,营造社区:我们根据顺德本地不同社区的发展及服务需求,以多元的社会工作 手法联结社区各群体居民,促使居民了解社区、参与社区、服务社区。

 

青少年服务 -- 回应青少年成长及发展需要,提供治疗性、预防性及发展性综合服务,协助青少年健康成长及培育青少年社会参与的精神及能力。包括青少年成长服务、学校服务、义工管理及发展、困境青少年服务、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服务等。

 

职工服务 -- 以“全人健康”理念出发塑造健康个人、打造健康职场、营造健康社区,联动社会各界提升职工的自助能力,协同建立职工互助及支持系统,提高职工的生活素质。

 

创新服务 -- 创新服务形态及形式,采用多元的手法介入社会服务,让服务对象能够获得潜能的发挥、回馈社区及协同社区改善。服务内容包括:创艺课程、社区艺术活动、青年文创计划等。

 

专业培训及发展 -- 为顺德本地政府部门、非盈利组织、企事业单位、大学社会工作专业提供专业培训等服务,承接相关培训或讲座。 

照片册

职能简介:

1.理事会:按章程规定成立,为中心决策机构;

2.监事会:按章程规定成立,对理事会成员及其他管理人员进行监督;

3.员工代表大会:是中心实行民主管理的基本形式,是中心的咨询机构;

4.地区总监:由理事会任命,负责中心所有日常事务;

5.财务部:负责中心的财务管理;

6.人力资源部:负责员工的管理;

7.行政部:负责中心行政事务管理;

8.公关宣传部:负责中心对外宣传事务;

10.服务部:提供前线服务,目前包括青少年服务、社区发展服务、创新服务、职工服务。

理事会成员

理事长:黎玉婷

硕士研究生、社会工作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佛山市顺德区第十三届委员、佛山市顺德区第二届社会工作咨询委员会委员、佛山市南海区社会服务联合会会长

副理事长:廖倩婷

社会工作师、佛山市顺德区社会工作者协会副会长、佛山市顺德区中小学德育研究理事、佛山市顺德区容桂街道公民教育委员会委员、佛山市顺德区容桂街道志愿者联合会第一届监事、佛山市顺德区人民法院陪审员

其他理事成员:陈敏仪

社会工作师、广州市启创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社工主任、中山市社会工作者协会 副会长、广州市社会工作协会理事

其他理事成员:郑玉棠

社会工作师、佛山市南海区启创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执行总监、佛山市南海区社会服务联会理事、佛山市南海区桂城街道社工人员协会副会长

其他理事成员:吴俊映

社会工作师、中山市启创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执行总监、中山市社会工作者协会副会长

中山市社会服务联合会副会长、中山市西区长洲党委兼职委员、中山市西区长洲党委纪检委员

社区

文化

青年

参与

顺德启创组织架构图

监事会成员

郑泳诗

助理社工师、佛山市顺德区人民法院陪审员

刘楚君

助理社工师

黄汉威

社会工作师

  2019年,启创共计总服务395843人次,开展个案441个,探访家庭847户次,开展活动(包括小组、活动、外展等)3299节,开展志愿服务1633次,志愿服务惠及服务对象53157人次

服务宗旨

发展潜能

全面支持

促进共融

服务范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