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全城免费送汤圆超17000份》

首页    《南海全城免费送汤圆超17000份》

去年总结了启创十年的工作成果,而今年可以说是机构发展的新里程。

 

2016年—2018年我们引进了不少香港的社会工作经验,一直在提升机构的管治能力,不论在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五常法的落实,和知识规范化管理方面都有很大的提升。在这改革过程中,值得庆幸的是缔结了多方友好的合作网络,为我们参与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奠下扎实的基础。

 

今年,我们开展了几个重要的发展方向。

 

一是将我们在青少年服务领域的经验向外延伸。十年来我们一直推动“家庭-社区-学校”的联动模式,积累了对青少年综合服务模式的深入理解,对工作方法和经验应用方面,有了较全面的掌握。我们计划联同相关工作伙伴,将经验进行提练,通过培训及研究工具等形式,与大湾区的教育界,社区和家长们分享。

 

二是组织粤港澳大湾区青少年交流。这些年,内地与香港的青年学子,缺乏面对面的沟通和接触机会,因而形成了对彼此社区不少的徧见和误解,这对个人未来的生涯规划,必有所障碍。我们利用启创扎根社区的优势,组织了多个交流团,让内地与香港青少年互访学习,参加者的反应很热情和正面。我们希望能继续推动这方面的服务。

 

三是粤港澳大湾区的老人社区照顾。我们从最初的防䝫骗服务开始,到长者理财金融教育服务和长者参与社区治理服务,提升长者自身能力的同时鼓励他们参与社区治理,成为积极分子,共同建设社区长者宜居环境。我们今年更是推广医务社工服务,鼓励长者、妇女及其家庭,建立健康人生态度,在社区散播“幸福家”的种子,落实健康社区的理念。

 

四是加强实务研究。多年前我们设计了“幸福家”的理念框架,不断对理论、方法、和成效研究进行探索,在3861妇女儿童之家,社工服务站,健康社区区建设等的工作领域,已获得一定成绩,我们本年会提出一些研究计划,为专业发展积累更多有系统的数据和理论基础。

 

期盼我们的发展方向,持续得到各地政府、基金会、伙伴机构、专家、义工、企业和居民们的支持,为粤港澳大湾区家庭谋求幸福。

2020年1月4日 15:40
浏览量:0